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全球每年300萬人死於不運動

http://news.msn.com.tw/news1749102.aspx

(中央社台北20日電)每天走6000步可預防疾病,達到延年益壽效果。美國疾病 預防控制中心運動與健康部主任邁克爾‧普瑞特博士表示,根據調查顯示,全球每年大約有300萬人死於不運動。

中國衛生部、中國記協、可口可樂公司聯 合舉辦的「中國健康知識傳播激勵計劃(吃動平衡、走向健康)」專家媒體研討會18日在北京舉行。

新華社引述普瑞特說,美國運動醫學科學院正 在推廣「運動是良方」的概念,主要做法是社區醫生把運動作為一劑處方開給社區大眾,通過運動來提高某一個社區人群的健康水準。調查顯示,越低收入國家,因 缺少運動而死亡的比率就更高。

美國研究運動與健康學的教授胡剛指出,缺乏運動以及超重和肥胖是美國社會兩大公共衛生問題。根據美國2004 年健康行為調查顯示,24%的美國人不做任何休閒運動,只有30%的成年人達到美國疾控中心推薦的標準,每天運動30分鐘,每週5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