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

Linux聊天伺服器暗藏後門程式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61774
009年9月10日之後,部份分擔下載流量的鏡射網站中的Unreal3.2.8.1.tar.gz檔 案被置換為另一個版本,其內包含一個後門。

根據Unreal IRCd官方網站及論壇公佈的資料表示,這套在 Linux作業系統底下運作的網路聊天伺服器軟體,至少有一部分鏡射下載網站的套件,從2009年9月就被換成裝有後門的版本。

根據該網站公佈的訊息,2009年9月10日之後,部份分擔下載流量的鏡射網站中的Unreal3.2.8.1.tar.gz檔案被置換為另一個版本,其 內包含一個後門,讓任何使用者可以不受權限管制,執行任何指令。網管人員同時表示,CVS(版本控制系統)中的程式碼、3.2.8版及之前版本,還有預先 編譯好的Windows版本,沒有被置入後門。

網管人員認為這是非常嚴重的問題,他們重新製作該程式的PGP/GPG簽名,讓使用者下載後可以驗證檔案是否正確,並準備定期檢查各鏡射下載網站。

事實上,在常見的Linux套件中,不管是桌面版或伺服器版,IRC聊天伺服器並不是必要安裝的軟體,因此這個事件對Linux在商業環境運作的影響應該 不大。只是,Unreal IRCd很可能不是單一事件,也許還有其他軟體有相同問題。因此,雖然Linux在安全上的紀錄比較優良,但選擇Linux並不表示一定沒有安全上的問 題。(編譯/沈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