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將文件轉為Kindle使用的Mobi格式

Kindle所能接受的文件格式僅有無版權保護的MobiPocket(Mobi)格式、TXT純文字格式與Amazon私有的、具DRM保護的 AZW格式三種。Amazon有提供文件轉檔服務,你可以直接將BMP、JPG、GIF、PNG等圖檔,或是DOC、PDF等文件檔透過E-mail寄給 Amazon進行轉檔,寄出的信箱只能是在Amazon Kindle服務下驗證過的,有著兩種不同的方式。
  1. Username@kindle.com:寄到這個信箱的話,Amazon會直接把文件無線傳到你的Kindle中,不過每MB需要收費$0.99元;
  2. Username@free.kindle.com:寄到這個信箱的話,轉完檔後會以E-mail回覆,接著就可以下載以USB傳輸進Kindle中,免費。
雖然可以直接把中文TXT檔放進Kindle的Document資料夾中開啟,但是閱讀到一定頁數時就會遇到亂碼的狀況。還是轉成Mobi格式顯示較為正常,Mobipocket官方就有提供Mobipocket Creator這款轉檔程式,但主要供出版商使用,所以要製作的細節非常多。要是求快的話,不妨可以考慮Calibre這款程式,不僅接受TXT格式,連ePub、PDF、HTML等格式都能轉。


參考文章:
 http://www.techbang.com.tw/posts/1461-amazon-kindle-break-with-the-file-file-conversion-teaching-chinese

1 則留言:

  1. 透過Wifi傳送文件到email是免費的,透過Whispernet(3G)傳送到email才要收費,和email帳號是無關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