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kindle 3G 可以用的 21世紀字典

拜讀這一篇文章, 發現 Kindle 可以用21世紀字典, 但是要自己做
網路好不容易找的竟然是簡體
所以要乖乖的自己嘗試

http://jslinicq.blogspot.com/2010/08/kindle-2.html

按照 blog 的說明, 必須安裝
1.StarDict
2.Python 2.7
3.Mobipocket Creator
4.解壓程式 7.zip 或 win.zip

然後要下載
1.tab2opf.py 批次檔, 裡面要改編碼
2.字典檔

自建檔
1.自建轉檔批次檔

完成後再傳回 kindle
於是這兩天, 我就按照說明來測試
這些都是我沒用過的程式
終於完成了

1.21世紀英漢詞典
2.21世紀雙語科技詞典
3.牛津現代英漢雙解詞典
4.朗道英漢字典

不過字典會因為編碼的問題有一變成方格, 不過大部分都是正常的
很多人在用kindle , 卻不一定會用這些程式
所以我分享給大家


------------------------------------------------------------------
2013.12.04 更新到dropbox. 追加標籤

1.21世紀英漢詞典(繁)

2.牛津現代英漢雙解詞典(繁)

3.朗道英漢字典(繁)

4.懶蟲簡明英漢詞典 (繁)
設定方式

Home -> Menu -> Settings -> Menu -> Change Primary Dictionary

------------------------------------------------------------------------------------------------------------------

因為存放的dropbox  不小心就會變成公開的, 造成流量超過被關閉.
所以需要的人留言我再寄給你. 不要直接在網路分享我的連接網址.
如果你要分享給其他網友, 請放在自己雲端空間再分享.

62 則留言:

  1. 太好了, 多thanks! :)

    回覆刪除
  2. 搞定,太感激了!美中不足的是,這些字典都沒辦法處理複數和動詞時態變化的問題。希望以後有解。

    回覆刪除
  3. 不好意思,下載網頁好像掛了…
    可以請上傳嗎?
    謝謝!

    回覆刪除
  4. 你好,因為很想在touch裡面安裝中文字典,但怎麼做都做不來,能不能麻煩你再上傳一次下載的網頁? 謝謝

    回覆刪除
  5. 你好: 原本存放的網路硬碟都倒店了, 我嚇了一跳, 還好隨身碟有找到存放的檔案,重新放到dropbox了, 你下載看看!

    回覆刪除
  6. 太感謝了,原來教學網站的下載點拿掉了,
    還好有找到大大的網站,讓我省了很多時間,
    謝啦:)

    回覆刪除
  7. 謝過大大偉大的貢獻!

    回覆刪除
  8. 好像又不行了 可以再次上傳嗎?
    麻煩了...

    回覆刪除
  9. 你好:
    不小心刪除, 我換另一個dropbox上傳,應該很安全, 可以再下載試試看, 有問題再跟我說.

    謝謝!

    回覆刪除
  10. Bear大哥:

    感謝您無私的分享^^

    回覆刪除
  11. 感謝你 真的很方便

    回覆刪除
  12. 我自己有安裝都沒在用, 看到那麼多人需要我也覺得很欣慰

    回覆刪除
  13. 感謝大大的分享﹗真的很感動,超好用﹗

    回覆刪除
  14. Hi Bear,

    謝謝你的分享,我剛剛試用過真的可以,但是為什麼我自己的prc卻無法開啟

    我的android手機裡本來就有德德字典,我發現在檔案裡也有prc檔案,所以在沒有經過任何轉換下,我將他拉到你所說的位置,可是很奇怪,在kindle下卻顯現不出,不知是否可以請你看看,問題是出在哪裡,若是方便,我可以將檔案寄給你嗎?謝謝

    回覆刪除
  15. Hi Bear大:

    您放的路徑不能用!!~可以請你重放嗎?? 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沒問題! 已經重新連結好了

      刪除
  1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7. 版大您真是好心,我打算購買whitepaper搭配你分享的字典看書,感謝你的分享

    ps 現在要年月才能拿到貨了~~

    回覆刪除
  18. 不好意思耶版大
    連結好像都掛了...
    可以麻煩您重新上傳嗎><?
    拜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dropbox空間不夠用,我移到skydriver都沒重新做連接,
      現在已經重作連結了, 你試試看, 有問題再跟我說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謝了大哥!!
      真的是萬分感激啊!!簡體中文實在是看不下去XDD

      我自己試過要制作PRC檔,可是不知道什麼問題,都不能安裝那些軟體...

      我會向其他kindle用戶推薦你網站的
      總之還是謝了!

      刪除
  19. 感謝您無私分享

    回覆刪除
  20. 您好,請問這個還可以分享嗎? link 已經死掉了><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因為Dropbox通知流量超過被封鎖,你可以留mail給我,我寄給你

      刪除
  21. 您好:
    可以麻煩寄一份給我嗎?謝謝
    jesse8888@gmail.com
    感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22. 您好:
    可以麻煩寄一份給我嗎?謝謝
    yangchialung@yahoo.com.tw
    感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23. 您好:
    可以麻煩寄一份給我嗎?感謝~~~
    hoho44124556@gmail.com
    新年快樂! 感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24. 您好:
    可以麻煩寄一份給我嗎?感謝!!
    yct0203@gmail.com
    新年快樂! 感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25. 您好:
    可以麻煩寄一份給我嗎?謝謝
    janexu0314@yahoo.com.hk
    找來找去只有您這兒有

    回覆刪除
  26. 你好,可否寄一份給我。謝謝!

    hinhinlau@yahoo.com.hk

    回覆刪除
  2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8. 你好
    可否寄一份給我呢? 麻煩你了 謝謝

    grace00288367@gmail.com

    回覆刪除
  29. 我也想要一份。可以麻煩你嗎?
    cafiur@gmail.com
    謝謝你。

    回覆刪除
  30. 你好,也想要一份。可以麻煩你嗎?
    buyoungadx@gmail.com
    謝謝你

    回覆刪除
  31. 你好,也想要一份。可以麻煩你嗎?
    strategist922@gmail.com
    謝謝你

    回覆刪除
  32. 您好
    找了好久終於找到這邊,可以跟您索取一份嗎?
    jiahuei22@gmail.com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 現在才發現, 好像這個留言好像沒有回信, 補回信.

      刪除
    2. 感謝您,收到了:)
      非常謝謝~

      刪除
  33. 可以跟您索取一份嗎?
    wangyt18@gmail.com

    回覆刪除
  34. 打擾了, 請問現在還可以跟您索取一份嗎? 謝謝
    lynn76lin@gmail.com

    回覆刪除
  35. 你好:傳給你了,你再試試看能不能下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感謝您這麼快速地回覆, 已經順利下載完成 ^_^

      刪除
  3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7. 你好,請問能否寄給我一份呢?感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