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微軟:沒事不要換WP7手機SD卡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64588
事實上,微軟一開始似乎不願意讓Windows Phone 7使用記憶卡,而是傾向直接使用儲存晶片。但到後來變成部分手機使用儲存晶片,部分手機使用記憶卡。

如果你買了一台Windows Phone 7,然後覺得記憶卡的空間不足,想升級記憶卡的話,請小心!早在一個多月前微軟就公布在網站上說:不應移除或更換手機中的SD卡,否則手機可能無法運作或遺失資料,換下來的SD卡也無法在其他設備中使用。

AT&T在11/12也發佈類似的警告,該公司表示Windows Phone 7必須使用審核過的microSD記憶卡,否則更換手機中的記憶卡會導致手機性能降低或系統不穩定。不過目前還沒有任何審核過的記憶卡,所以請使用者等待。

Samsung也在同一天發表一篇常見問答,說明隨意更換記憶卡會導致系統錯誤、程式及資料遺失、檔案系統效率降低、手機鎖死或重置等問題。

Samsung該篇常見問答也詳細解說更換記憶卡的步驟。唯一的方式就是先備份手機中的資料,插上新的卡片,然後系統重置成出廠狀態,然後系統會格式化記憶卡。使用者必須注意,重置為出廠狀態後,手機原本存放的應用程式及資料如音樂、照片等都會被洗掉。

而且不僅是更換卡便要這樣做,就算手機原本記憶卡插槽空著,使用者想加一張記憶卡,就必須系統重置,否則Windows Phone 7及其應用程式都不會去讀寫這個記憶卡。

依照微軟的技術資料顯示,不是隨便的記憶卡都可以用在Windows Phone 7,除了讀寫速度要夠快之外,還有其他條件必須考量,因此必須使用微軟核可的記憶卡替換。不過目前微軟核可通過的記憶卡是0張。

就算您硬是換了一張記憶卡,那舊的卡片該怎麼處理呢?依照微軟的說法是作廢了。因為微軟在啟用記憶卡時,將記憶卡用特殊方式格式化、加密、打亂資料順序, 而且是當成內建的儲存空間使用,導致其他設備無法使用,甚至無法重新格式這些記憶卡。不過已經有許多媒體指出,Nokia N8可以重新格式化這些記憶卡。

事實上,微軟一開始似乎不願意讓Windows Phone 7使用記憶卡,而是傾向直接使用儲存晶片。但到後來變成部分手機使用儲存晶片,部分手機使用記憶卡。使用記憶卡的還分成兩種,一種如宏達電的產品,記憶卡 藏在機器內部,一般使用者不太可能拆開更換,另一種如Samaung的部份產品,使用者可以隨意抽拔記憶卡。所Windows Phone 7記憶卡更換的問題,部份是手機廠商在設計上誤導了使用者。(編譯/沈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