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PRO/E MONLIBS零件庫 安裝說明


適用於WILDFIRE3.0WILDFIRE4.0WILDFIRE5.0

包括連接件與緊固件、軸承、法蘭、齒輪、彈簧、模架、氣動、液壓、電氣件、型材、電機、夾具等部分。
特點:
1各標準件的模型取材於網上流行的零件庫ProLibs ,模型開放,可編輯,可擴展,對使用ProLibs順手的人可以直接下載庫模型合併到ProLibs中。
2介面友好,使用ProductViewExpress外掛程式預覽,可以方便友好的預覽模型。

安裝步驟:
本文安裝路徑以D:\PTC為例,亦可自定,將下面所有的“D:\PTC”改成你自定的路徑即可
解壓後將StdPartGB拷貝到D:\PTC目錄下
1編輯你自己啟動目錄下的CONFIG.PRO,添加以下5
pro_material_dir D:\PTC\StdPartGB\MONLibs\Materials
pro_library_dir D:\PTC\StdPartGB\MONLibs\
pro_catalog_dir D:\PTC\StdPartGB\MONLibs\
PROTKDAT D:\PTC\StdPartGB\MONLibs\protk.dat   這兩行比較重要,上三行可有可無且有可能影響先行設定。
save_objects changed
注意:如果是PRO_E4.05.0要將protk.dat改成protk_wf4.dat
如果沒有自己的config檔,可以把StdPartGB目錄下的config.pro檔拷貝到你的啟動目錄下並對第一部分中的路徑設置進行相應變動。
2編輯MONLibs目錄內的protk.datprotk_wf4.dat中的路徑
注意:要和CONFIG.PRO中的路徑一致
protk.dat
EXEC_FILE  D:\PTC\StdPartGB\MONLibs\MON3.dll
TEXT_DIR   D:\PTC\StdPartGB\MONLibs\text
protk_wf4.dat
EXEC_FILE  D:\PTC\StdPartGB\MONLibs\MON4.dll
TEXT_DIR   D:\PTC\StdPartGB\MONLibs\text

3添加系統環境變數
變數名:MONLIBS_DIR
變數值:D:\PTC\StdPartGB\MONLibs

4安裝PROE自帶的ProductViewExpress
  如果已經安裝了則跳過該步驟,安裝方法是運行PROE安裝目錄下的\i486_nt\pvx\pvx.exe的進行安裝。

5D:\PTC\StdPartGB\MONLibs\system32目錄內檔複製到系統system32目錄下

以上步驟完成後,打開PRO_E,新建一個裝配檔,自動啟動裝配瀑布功能表,可以選擇需要裝配的零件。


添加自己定義的零件
把自己零件的PRT或者ASM拷貝到需要加到的分類目錄下,然後在該目錄內的mnu檔內仿照已有的規則添加自己零件的描述。
注意不能增加頂層分類,也就是說瀑布功能表中的專案不能增加,只能減少或者更改順序。通過修改menu目錄下的aux檔刪除或者更改順序。處於對話方塊中的項目可以任意修改增加。

刪除不需要的零件庫
只要在MONLibs\text\menus\assemly.aux中刪除相應的行(每類是三行)GBLib目錄中相應的零件庫即可。

補充:
增加自訂零件後需要在MONLibs.ctg.1(可以用寫字板打開編輯,這樣開起來格式比較整齊)檔中按照已有的類型格式增加相應的路徑。或者設置環境變數(變數名:PRO_LIBRARY_DIR,變數值:D:\PTC\StdPartGB\MONLibs後再運行pbc.exe即可更新MONLibs.ctg.1文件。非常抱歉,最開始是用的同一個環境變數,後來考慮到怕跟有的已經使用PROLIBS的庫發生衝突就另設置了一個環境變數MONLIBS_DIR用於本程式的啟動。我沒有單獨編寫生成ctg檔的程式,仍然使用PROLIBS或者PROE自帶的pro_build_library_ctg.bat檔生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