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Ubuntu 10.04 測試版出爐 加入社交功能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60227

新版本整合Gwibber社交網站整合專案,以MeMenu面板連結呈現Facebook、Twitter等9個社交網站的訊息。


代號Lucid Lynx的Ubuntu 10.04 LTS推出測試版,系統直接連結了Facebook、Twitter等9種社交服務。

如其他的Linux版一樣,新版本Ubuntu主要是升級Linux核心、GNOME桌面、Firefox瀏覽器…等套件為基礎。此外,Canonical公司的Ubuntu針對企業對雲端運算的需求,改進企業私有雲端軟體Ubuntu Enterprise Cloud(簡稱UEC)的功能,並增加Ubuntu One File Syncing這項檔案同步功能。

在桌面方面,主要藉由GNOME的更新,提供一個更加搶眼、便利的操作環境。新版本也整合Gwibber社交網站整合專案,以MeMenu面板連結呈現Facebook、Twitter等9個社交網站的訊息。特別值得注意的是,Canonical公司這次搭配Rhythmbox音樂播放程式,跨入線上音樂商店的市場。

LTS是長期支援的意思,一般的Linux通常僅提供半年的支援,而對於LTS版本Canonical公司至少會提供桌機版三年、伺服器版五年的支援,適合企業搭配伺服器、企業日常作業等需要長期技術支援的電腦使用。Ubuntu Linux自2006年開始針對企業推出6.06 LTS,2008年推出8.04 LTS,最新的10.04 LTS測試版已經可以下載,正式版預計在今年四月29日推出。(編譯/沈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