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Intel推出40GB入門款固態硬碟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60033
這台容量40GB的2.5吋固態硬碟使用34奈米製程的快閃記憶體,千顆批發的單價為125美元。


英特爾(Intel)在周一(3/15)鎖定小筆電或桌上型電腦升級市場,推出固態硬碟入門款X25-V,開始在全球銷售。

這台容量40GB的2.5吋固態硬碟使用34奈米製程的快閃記憶體,最高循序讀取速度為每秒170MB、寫入為每秒40MB,表現略遜於其X25-M系列,但遠遠勝過其他7200轉的高效能2.5吋硬碟。

由於固態硬碟完全沒有物理運轉,較傳統磁碟硬碟較耐震,也更省電,適合搭配行動裝置來使用。Intel也建議桌上型電腦用戶,可以把作業系統與常用軟體安裝在X25-V,資料、多媒體等檔案存放在一般的硬碟,讓整體系統效能不會被硬碟拖累,又可以使用便宜的一般硬碟儲存資料。

事實上X25-V在去年12月就現身台灣,貼牌產品更在去年11月9日就在台上市。其千顆批發的單價為125美元,台灣零售市場大約在新台幣3900元左右。(編譯/沈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