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

Chrome平板電腦概念設計網路現身

文章來源: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59452
Google Chrome OS使用者介面負責人Glen Murphy在他的個人部落格上討論在Chromium(Chrome的開放源碼計畫)上的平板電腦概念設計。


蘋果在上周三(1/27)發表了iPad平板電腦,由於各界過於專注蘋果所要發表的產品,而忽略了Google Chromium計畫在前兩天所展示的Chrome OS平板電腦介面概念設計。

Google Chrome OS使用者介面負責人Glen Murphy上周一(1/25)在他的個人部落格(非Google官方部落格)中描繪了Chrome OS在平板電腦上的概念性使用者介面設計。其虛擬鍵盤可以有固定或分離等不同形式的存在方式;每個程式可獨立且同時執行,並能利用多重觸控任意移動或縮放程式視窗;採用Side tabs介面;能在螢幕上開啟多個瀏覽器等。

原本Google對Chrome OS的規畫是以小筆電為主,但Google也設想了Chrome OS在其他裝置上的可能性,包括平板電腦、一般筆電、桌上型電腦,及顯示器等,不同的裝置會有相異的輸入方式、可用螢幕空間及處理器效能等。

雖然上述概念性設計仍可能變更,而且Google Chrome OS裝置預計要到今年第四季才會現身,但國外媒體認為Chrome OS很可能成為蘋果在平板電腦市場上的勁敵。此外,Android對上iPhone,Chrome OS對上iPad,Google與蘋果的戰爭精彩可期。(編譯/陳曉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