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燒給先人的房子

年初就想要做這件事, 最近有去佛堂祭改一起處理.

本來師父跟我說買小棟的比較便宜也夠用, 
後來發現農曆七月小棟的都賣光
剩下中棟, 沒賣光廠商不會再做屯貨,
師父問說要不要年底再送, 那時就會有小棟的, 
雖然比較貴, 但是沒關係, 對我們而言都是小錢,
早一點給先人有地方住比較實在, 
畢竟這件事想做想很久了
不想拖到年底

除了房子, 也給先人一些現金
屋頂四角跟地面四角都要蓋手印


秉告菩薩, 念疏文地器內容, 指明哪一棟要送給誰, 聖杯才可以, 
如果不是表示有其他事要一起處理, 結果這次我買了四棟送先人, 
都是一次就聖杯, 呵呵!  


這是疏文, 記載要給先人的物件, 名字都要蓋手印, 男左女右大拇指
四個角也要蓋


這是地契,  我的名字都要蓋手印

內容都是師父幫忙寫的, 火化也是師父處理, 我只有去蓋手印擲杯.
去年我有送給父親跟祖先, PO過照片, 但是地契疏文都沒照相
有人問我這個問題, 這一次順便PO出來
如果祖先牌位在家裡, 可以擲杯問一下有沒有收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