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入手 WindowsRT 平板前要有的認知

Windows RT 軟體與 Windows 8 大不同,得砍掉重練

因為架構上完全不同,Windows RT 所能運行的軟體與 Windows 8、以及 Windows 7、Windows XP 都不同,基於 ARM 平台的 Windows RT 系統無法運行 x86 的軟體,基本上與 Windows 8 算是分道揚鑣了。

雖然 Windows RT 仍然有桌面模式的設計,但照微軟發布的消息來看,目前只有 IE10 與 Office 2013 系列軟體能夠在 Windows RT 的桌面模式運行,其餘的軟體都只能在「Windows 8 Style UI」那個看起來很炫的介面上執行,這直接導致的就是在軟體開發上開發者受的限制增多。更進一步來看,微軟在開發端這邊對於 Windows RT 的支援也相當的少,僅僅推出了一個認證套件,不像 Windows 8 有相應的 SDK 可以快速佈署
  1. 這「不是」Windows 8,絕對不是。
  2. 它無法運作之前在你 PC 上的所有軟體,一個都不行。(補充:無法運作的理由見第三點,你過往的其他軟體都必須經過認證之後在 Windows市集上架後才能夠在 Windows RT 上運作,也就是說就算你的軟體是跨平台的,但沒有在市集上頭上架,你也無法自行安裝在 Windows RT 中,也就無法運作。)
  3. Windows RT 只能夠跑「Windows 市集」裡頭的軟體,而這些軟體受到微軟發布的 API 限制,有些功能微軟並沒有完整開放。
  4. Windows RT 上的傳統桌面,以目前所知道的消息,只有「IE」網路瀏覽器與「Office 2013」這兩套可以,其他都還是得乖乖在「Windows 8 Style UI」下運作。
文章來源:
 http://www.techbang.com/posts/11053-this-looks-like-but-it-is-not-win-rt-win8-running-completely-different-softw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