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光武工專」屢改校名 校友氣炸

http://tw.news.yahoo.com/%E5%85%89%E6%AD%A6%E5%B7%A5%E5%B0%88-%E5%B1%A2%E6%94%B9%E6%A0%A1%E5%90%8D-%E6%A0%A1%E5%8F%8B%E6%B0%A3%E7%82%B8-061909942.html

您還記得「光武工專」嗎?這間昔日相當有名的私立專校,近年來已經改名為「北台技術學院」,但校方又傳出打算明年再度更改校名變「台灣城市大學」。這引起很多老校友的不滿,今天穿著當年的制服站出來,要求校方改回最初的校名,重新找回消失的「光武」精神。

高喊口號,要求正名。這群畢業至少20年的光武工專校友們,特別穿著當年的米色上衣、卡其色長褲的制服站出來,希望找回消失的光武精神。

回 顧光武工專的校名演變,1971年成立光武工業專科學校,1994年加入商業科系,首度改名光武工商,2000年,升格為光武技術學院,一路走來都是以 「光武」為名。但2004年,校方卻逕自將校名改為「北台科學技術學院」,改名改上癮,明年又要再改成「台灣城市大學」,這讓老校友們看不下去。

校友找上立委幫忙開協調會,現場找來教育部技職司的專員和北台灣科技學院的主任秘書參與討論,校友如此努力陳情,只盼望校方不要忘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