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ACER Aspire 4820TG-432G50Mn

這是我第二台考慮的, 不過看到網路評價.
轉軸轉動時似乎某個地方會友啪一聲的感覺
左邊散熱孔算很燙手
上蓋的側邊製程上有瑕疵 (應該是電鍍問題)
變壓器滿厚大

ACER Aspire 4820TG-5462G64Mnss(1G 獨顯/640G)【TimelineX 新上市】Core i5-460M高性能處理器∥輕2.1kg∥薄於1吋∥長效8小時續航力★薄型LED背光螢幕★杜比3代環繞音效
# 處理器:Intel Core i5-460M (2.53GHz/2.80 GHz)
# 獨立顯卡:ATI HD5650 (實體1GB)
# 記憶體:2G DDR3
# 硬碟:640G (SATA)
# 螢幕:14吋超薄LED背光螢幕HD(1366x768)
# 無線網路:802.11b/g/Draft-N、藍芽v3.0
# 其他:杜比三代、髮絲紋鋁合金上蓋
# 軟體:Windows 7 家用進階版、Office 2007天生好用(60天)
# 請注意:本商品為Windows 7 Premium 64位元,(購買前請先確認您使用的周邊與軟體(包含遊戲)是否提供相容的安裝程式!(網友需自行與周邊或軟體廠商尋求安裝程式)

Lenovo ThinkPad T410i-2518A4V

當初考慮這一台是因為, 鍵盤防水, 機體兼顧, Win7專業版,三年保固.後來發現竟然都沒有獨立顯卡, 唯一的一台竟然在網路上評價, 顯卡效能很差, 只好打消念頭.
另外專業版跟home 版價差,NT 4000,

處理器:Intel Core i3-380M (2.53GHz)
記憶體:2G(2Gx1) DDR3 1066MHz
硬碟機:320G SATA (7200rpm)
螢幕:14.1吋 WXGA (1280x800) TFT LED背光螢幕
網路:802.11bg/N、藍芽
其他:內建DVD燒錄機、藍芽、200萬畫素視訊
作業系統:Windows 7 Premium 32
保固:三年全球保固(電池為一年保固)

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微軟:沒事不要換WP7手機SD卡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64588
事實上,微軟一開始似乎不願意讓Windows Phone 7使用記憶卡,而是傾向直接使用儲存晶片。但到後來變成部分手機使用儲存晶片,部分手機使用記憶卡。

如果你買了一台Windows Phone 7,然後覺得記憶卡的空間不足,想升級記憶卡的話,請小心!早在一個多月前微軟就公布在網站上說:不應移除或更換手機中的SD卡,否則手機可能無法運作或遺失資料,換下來的SD卡也無法在其他設備中使用。

AT&T在11/12也發佈類似的警告,該公司表示Windows Phone 7必須使用審核過的microSD記憶卡,否則更換手機中的記憶卡會導致手機性能降低或系統不穩定。不過目前還沒有任何審核過的記憶卡,所以請使用者等待。

Samsung也在同一天發表一篇常見問答,說明隨意更換記憶卡會導致系統錯誤、程式及資料遺失、檔案系統效率降低、手機鎖死或重置等問題。

Samsung該篇常見問答也詳細解說更換記憶卡的步驟。唯一的方式就是先備份手機中的資料,插上新的卡片,然後系統重置成出廠狀態,然後系統會格式化記憶卡。使用者必須注意,重置為出廠狀態後,手機原本存放的應用程式及資料如音樂、照片等都會被洗掉。

而且不僅是更換卡便要這樣做,就算手機原本記憶卡插槽空著,使用者想加一張記憶卡,就必須系統重置,否則Windows Phone 7及其應用程式都不會去讀寫這個記憶卡。

依照微軟的技術資料顯示,不是隨便的記憶卡都可以用在Windows Phone 7,除了讀寫速度要夠快之外,還有其他條件必須考量,因此必須使用微軟核可的記憶卡替換。不過目前微軟核可通過的記憶卡是0張。

就算您硬是換了一張記憶卡,那舊的卡片該怎麼處理呢?依照微軟的說法是作廢了。因為微軟在啟用記憶卡時,將記憶卡用特殊方式格式化、加密、打亂資料順序, 而且是當成內建的儲存空間使用,導致其他設備無法使用,甚至無法重新格式這些記憶卡。不過已經有許多媒體指出,Nokia N8可以重新格式化這些記憶卡。

事實上,微軟一開始似乎不願意讓Windows Phone 7使用記憶卡,而是傾向直接使用儲存晶片。但到後來變成部分手機使用儲存晶片,部分手機使用記憶卡。使用記憶卡的還分成兩種,一種如宏達電的產品,記憶卡 藏在機器內部,一般使用者不太可能拆開更換,另一種如Samaung的部份產品,使用者可以隨意抽拔記憶卡。所Windows Phone 7記憶卡更換的問題,部份是手機廠商在設計上誤導了使用者。(編譯/沈經)

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Dropbox安裝 Ubuntu 用戶端程式

這是一個好用的程式, 我家裡, 公司都有灌, 這樣的話, 兩邊的文件就會相通, 連 ubuntu 都有軟體, 這樣更好用了

介紹文章網址
http://gordon168.tw/?p=355

PRO/E MONLIBS零件庫 安裝說明


適用於WILDFIRE3.0WILDFIRE4.0WILDFIRE5.0

包括連接件與緊固件、軸承、法蘭、齒輪、彈簧、模架、氣動、液壓、電氣件、型材、電機、夾具等部分。
特點:
1各標準件的模型取材於網上流行的零件庫ProLibs ,模型開放,可編輯,可擴展,對使用ProLibs順手的人可以直接下載庫模型合併到ProLibs中。
2介面友好,使用ProductViewExpress外掛程式預覽,可以方便友好的預覽模型。

安裝步驟:
本文安裝路徑以D:\PTC為例,亦可自定,將下面所有的“D:\PTC”改成你自定的路徑即可
解壓後將StdPartGB拷貝到D:\PTC目錄下
1編輯你自己啟動目錄下的CONFIG.PRO,添加以下5
pro_material_dir D:\PTC\StdPartGB\MONLibs\Materials
pro_library_dir D:\PTC\StdPartGB\MONLibs\
pro_catalog_dir D:\PTC\StdPartGB\MONLibs\
PROTKDAT D:\PTC\StdPartGB\MONLibs\protk.dat   這兩行比較重要,上三行可有可無且有可能影響先行設定。
save_objects changed
注意:如果是PRO_E4.05.0要將protk.dat改成protk_wf4.dat
如果沒有自己的config檔,可以把StdPartGB目錄下的config.pro檔拷貝到你的啟動目錄下並對第一部分中的路徑設置進行相應變動。
2編輯MONLibs目錄內的protk.datprotk_wf4.dat中的路徑
注意:要和CONFIG.PRO中的路徑一致
protk.dat
EXEC_FILE  D:\PTC\StdPartGB\MONLibs\MON3.dll
TEXT_DIR   D:\PTC\StdPartGB\MONLibs\text
protk_wf4.dat
EXEC_FILE  D:\PTC\StdPartGB\MONLibs\MON4.dll
TEXT_DIR   D:\PTC\StdPartGB\MONLibs\text

3添加系統環境變數
變數名:MONLIBS_DIR
變數值:D:\PTC\StdPartGB\MONLibs

4安裝PROE自帶的ProductViewExpress
  如果已經安裝了則跳過該步驟,安裝方法是運行PROE安裝目錄下的\i486_nt\pvx\pvx.exe的進行安裝。

5D:\PTC\StdPartGB\MONLibs\system32目錄內檔複製到系統system32目錄下

以上步驟完成後,打開PRO_E,新建一個裝配檔,自動啟動裝配瀑布功能表,可以選擇需要裝配的零件。


添加自己定義的零件
把自己零件的PRT或者ASM拷貝到需要加到的分類目錄下,然後在該目錄內的mnu檔內仿照已有的規則添加自己零件的描述。
注意不能增加頂層分類,也就是說瀑布功能表中的專案不能增加,只能減少或者更改順序。通過修改menu目錄下的aux檔刪除或者更改順序。處於對話方塊中的項目可以任意修改增加。

刪除不需要的零件庫
只要在MONLibs\text\menus\assemly.aux中刪除相應的行(每類是三行)GBLib目錄中相應的零件庫即可。

補充:
增加自訂零件後需要在MONLibs.ctg.1(可以用寫字板打開編輯,這樣開起來格式比較整齊)檔中按照已有的類型格式增加相應的路徑。或者設置環境變數(變數名:PRO_LIBRARY_DIR,變數值:D:\PTC\StdPartGB\MONLibs後再運行pbc.exe即可更新MONLibs.ctg.1文件。非常抱歉,最開始是用的同一個環境變數,後來考慮到怕跟有的已經使用PROLIBS的庫發生衝突就另設置了一個環境變數MONLIBS_DIR用於本程式的啟動。我沒有單獨編寫生成ctg檔的程式,仍然使用PROLIBS或者PROE自帶的pro_build_library_ctg.bat檔生成。

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avast! Linux Home Edition. 免費的防毒軟體

下載頁
http://www.avast.com/linux-home-edition#tab4

註冊, 一年免費
http://www.avast.com/registration-free-antivirus.php


註冊一年免費avast! 使用授權
表單的頂端
  • 新的avast!免費殺毒軟體安裝後無需註冊試用30(舊版的avast Home 4.8無需註冊可用60)
  • 試用期過後需註冊取得您的一年免費使用授權才能繼續使用
  • 註冊完畢以後您將通過郵件收到您的使用授權號
  • 如果超過24小時還沒有收到我們的郵件,請檢查您的垃圾郵箱
  • 輸入收到的使用授權號(註冊號)享受免費病毒防護

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

Autocad2011自訂功能表Custon.cui的載入與設定

使用 cad2011時, 會把舊版的功能表移過來, 這時先把自己設定的指令, 存到 custon.cui , 再copy 到 cad2011 的設定目錄.

然後在 cad2011->選項->檔案 ->自訂檔

 設定主設定檔, 企業自訂檔, 圖示位置
不過這邊設定企業自訂檔的話, custon會被鎖住
只要設定主 自訂檔就好

如果這時候功能表還沒有載入
然後進到    下拉式功能表 ->自訂 ->載入自訂




然後到"自訂使用者介面"
所有檔案, 開啟
打開 custon.cui


回到主畫面, 滑鼠移動功能表空白處, 按右鍵應該會出現 custon 功能表, 表示移轉成功

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

終於找到 Autocad2011下拉式功能表

今天在公司, 一直以為上面的功能表"沒有", 就是我打開右邊那一排, 加入功能一直出不來.
回到家, 打開 AUTOCAD2011,發現上面有一排, 不是邊那一排, 然後空白處, 按右鍵, 出現關閉選項, 關閉後, 竟然找不到開關打開,




出去泡個溫泉,回家後冷靜想一想, 終於找到打開的開關, 在上面那一排小小的箭頭裡.



滑鼠移到這邊, 按右鍵關閉


這邊有一個開關打開, 就在裡面

打開autocad2011 功能表顯示

進入選項的設定-> 顯示 ->顯示螢幕功能表



打勾後, 功能表就會顯示在右邊

Autocad2011 "選項"設定位置

選項設定位置一直找不到, 因為我沒有還沒買 2011的書, 後來找到了
左上角有一個大紅A


進去後右下角有一個選項的ICON

進去後就是原來的對話框

或者在 工具-> 選項 裡面

決定移轉到 Autocad2011

使用 autocad2006好幾年了, 因為夠用, 所以就沒有使用新版的.
使用工具軟體, 以前喜歡一直更新, 但是那是在軟體免費的狀況下才能允許,
現在使用的工具軟體, 要隨意更換, 有許多的因素, 不必要也不允許,
autocad 2007,2008,2009,2010一直再進步, 但是為了相容性, 最後的儲存格式還是用 2000.dwg

現在是因為 使用 windows7, 安裝 autocad2006會有相容的問題, 所以決定直接跳到autocad2011

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終於找到 outlook2010 的匯出,匯入功能

找了很久, 終於找到 outlook2010 的匯出,匯入功能,
原來在上面檔案-> 開啟 ->匯入

匯入匯出功能都在這邊,  一般人看到開啟, 根本不會想到匯入匯出會在這邊.





執行匯入就會出現對話框, 裡面有匯入&匯出功能
 

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使用電腦的基本保養和提示

這是一篇是我的NB的使說明, 很多人不會注意, 也不會關心, 所以會常常發生災情.我特別COPY貼出來,使用電腦, 真的需要自己花一點時間去關心跟學習, 要不然, 電腦會發生一些別人也無法幫你解決的問題.
----------------------------------------------------------------
使用電腦的基本保養和提示
開啟及關閉您的電腦
若要開機,請打開顯示幕並按下位於顯示幕下方,快速執行鍵旁邊的電源按鈕。 電源
按鈕的位置請參閱第15 頁的「正面打開圖」。

若要關機,請執行下列任一方式:
• 使用 Windows 「關機」 指令
按一下「開始」 然後按一下「關機」。
• 使用電源按鈕
您也可以按下睡眠快速鍵 + ,讓電腦立即進入睡眠模式。
注意:如果您無法正常關機,請按住電源按鈕達 4 秒以上,就可以強
制關掉電腦電源。 如果在關機後要立即再開機,請至少等待 2 秒鐘。
維護您的電腦


只要用心維護,相信這部電腦必定成為您的最佳夥伴。


• 請勿將電腦直接曝曬在陽光下。 或靠近其他熱源,如暖氣機等。
• 請勿將電腦放置於 0 ºC (32 ºF) 以下或 50 ºC (122 ºF) 以上的環境中。
• 請勿將電腦放置在易受磁性干擾的範圍內。
• 請勿讓電腦受到雨淋或置於潮濕環境。
• 請勿將任何液體潑灑在電腦上。
• 請勿讓電腦遭受重擊或震動。
• 請勿讓電腦沾到泥土或灰塵。
• 請勿放置物品於電腦上。
• 要闔上顯示幕時,請勿太過用力。
• 請勿將電腦置於不平坦處。


AC 電源轉換器的維護
以下所列為 AC 電源轉換器的維護要點:
• 請勿將本電腦專用的電源轉換器給其他裝置使用。
• 請勿踩到電源線或在上面放置任何重物。電源線的走線或配置要特別小心,
避免放在會被物品或腳絆到的地方。
• 拔掉電源線時,需握住插頭部位,請勿直接拉扯電源線。
• 使用延長線時,請注意其電流負荷量。插在同一延長線的電器設備使用電量不
可超過延長線的電流負荷量。 同時,同一插座的耗電量也不可超過保險絲的負
荷量。
 


電池組的維護
以下所列為電池組的維護要點:
• 請使用本電腦專用電池。 取出或更換電池前,請先關閉電源。
• 請勿把玩電池。 並將電池放置在兒童拿不到的地方。
• 請依政府規定處理廢棄電池, 如果可能,請儘量回收電池。
 

清潔及維護
請依下列步驟清潔本電腦:
1 關掉電腦的電源,並取出電池組。
2 拔掉 AC 電源轉換器。
3 使用沾水的軟布擦拭,切勿使用其他化學溶劑或噴霧清潔劑。
如果遇到下列其中之一的情況:
• 電腦掉落,或機身受損。
• 電腦無法正常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