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Ubuntu 10.04 測試版出爐 加入社交功能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60227

新版本整合Gwibber社交網站整合專案,以MeMenu面板連結呈現Facebook、Twitter等9個社交網站的訊息。


代號Lucid Lynx的Ubuntu 10.04 LTS推出測試版,系統直接連結了Facebook、Twitter等9種社交服務。

如其他的Linux版一樣,新版本Ubuntu主要是升級Linux核心、GNOME桌面、Firefox瀏覽器…等套件為基礎。此外,Canonical公司的Ubuntu針對企業對雲端運算的需求,改進企業私有雲端軟體Ubuntu Enterprise Cloud(簡稱UEC)的功能,並增加Ubuntu One File Syncing這項檔案同步功能。

在桌面方面,主要藉由GNOME的更新,提供一個更加搶眼、便利的操作環境。新版本也整合Gwibber社交網站整合專案,以MeMenu面板連結呈現Facebook、Twitter等9個社交網站的訊息。特別值得注意的是,Canonical公司這次搭配Rhythmbox音樂播放程式,跨入線上音樂商店的市場。

LTS是長期支援的意思,一般的Linux通常僅提供半年的支援,而對於LTS版本Canonical公司至少會提供桌機版三年、伺服器版五年的支援,適合企業搭配伺服器、企業日常作業等需要長期技術支援的電腦使用。Ubuntu Linux自2006年開始針對企業推出6.06 LTS,2008年推出8.04 LTS,最新的10.04 LTS測試版已經可以下載,正式版預計在今年四月29日推出。(編譯/沈經)

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Google出師不利 歐商改賣HTC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17/4/226g7.html

中國時報【林上祚/台北報導】

Google第一款自有品牌手機Nexus One出師不利,年初在美國上市,因為堅持透過網路販售,購買民眾找不到售後服務據點被罵翻,歐洲市場也因細節沒有敲定延後上市,歐洲最大電信業者Vodafone,昨日決定先改賣宏達電HTC Legend。

Google跨入行動上網領域,推出Android作業平台,目前已經超越微軟Windows Mobile,成為僅次於Symbian與黑莓機以外,最受歡迎的行動上網裝置作業系統。

Nexus One歐洲延遲上市

美林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何浩銘表示,由於中國大陸等新興市場,目前都在積極建設3G行動上網建設,智慧型手機今年出貨量,可望成長二成,包括富士康、華碩、宏碁等廠商,都陸續推出Google作業系統手機。

不過Google自有品牌手機Nexus One,卻出師不利,根據英國媒體報導,Nexus One先前在美國透過網路販售,由於買家碰到手機設定等技術問題,找不到服務人員解決,市場滿意度並不理想,美國況且如此,美國境外就不用說了,Nexus One原本三月在英國上市,卻因為Google缺乏手機銷售經驗,被迫延後到下月中旬。

電信業等不及先賣Legend

英國媒體報導,不耐的電信業者等不到Nexus One,轉而販售宏達電生產HTC Legend,據了解,HTC Legend硬體規格雖然略遜於Nexus One,但外型比較討喜,HTC Legend因為有HTC Sense軟體,整個手機觸控的流暢度,比Nexus One要好,高盛證券今年已經將Nexus One銷售預估值,從350萬台下修為100萬台。

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Intel推出40GB入門款固態硬碟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60033
這台容量40GB的2.5吋固態硬碟使用34奈米製程的快閃記憶體,千顆批發的單價為125美元。


英特爾(Intel)在周一(3/15)鎖定小筆電或桌上型電腦升級市場,推出固態硬碟入門款X25-V,開始在全球銷售。

這台容量40GB的2.5吋固態硬碟使用34奈米製程的快閃記憶體,最高循序讀取速度為每秒170MB、寫入為每秒40MB,表現略遜於其X25-M系列,但遠遠勝過其他7200轉的高效能2.5吋硬碟。

由於固態硬碟完全沒有物理運轉,較傳統磁碟硬碟較耐震,也更省電,適合搭配行動裝置來使用。Intel也建議桌上型電腦用戶,可以把作業系統與常用軟體安裝在X25-V,資料、多媒體等檔案存放在一般的硬碟,讓整體系統效能不會被硬碟拖累,又可以使用便宜的一般硬碟儲存資料。

事實上X25-V在去年12月就現身台灣,貼牌產品更在去年11月9日就在台上市。其千顆批發的單價為125美元,台灣零售市場大約在新台幣3900元左右。(編譯/沈經)